安七轩

偶像周震南,捧角德云社

【签证cp】守护者

本故事纯属虚构,请勿上升真人

@薄荷饴茶 希望你喜欢

——正——

周震南一步一步的走向急诊室,他的脚步声很稳,随着他的步伐发出规律的“哒 哒”声,不知道为什么,周围的人好似没有发现他一般,哦,不,准确来说,周围的人好似被定住了一般,一动也不动的,甚至听不到呼吸声。

周震南似乎并没有被他们这个样子吓到,他推开了急诊室的门,挂在天花板上的手术灯亮着,柔和的灯光打在马伯骞的脸上,他的表情是那样的安详,宁静,他的手腕上还有干枯的血迹,他走上前,轻轻的握住马伯骞的手,开口道:“你是知道什么还是傻啊,还好你不是个学医的,不然这一刀下去我也不能保证能救回你了。”

……

等马伯骞醒来之后,满眼就只有周震南坐在床边安静的削着苹果的的画面,他努力的撑起自己的身体,然后伸出一只手向着周震南的方向,他突然不敢了,他怕这一切都只是幻觉,轻轻一碰就会烟消云散了。

“呆子,想什么呢?”周震南把手里刚刚削好的苹果递给马伯骞,然后用另外一只手轻轻的敲了一下马伯骞的头,他的眼里只有满满的笑意,马伯骞拿着苹果,没有丝毫犹豫的把周震南紧紧的圈在了自己的怀里。

“你是我的周震南吗?你是……对吗?”马伯骞在周震南的耳边轻轻的说着,他的声音里带着无助,恐惧,他生怕这个少年会看着他,问他周震南是谁。

马伯骞说话时喷出来的热气不轻不重的打在周震南的耳朵上,似乎只是一个瞬间,周震南的耳朵就红了,他伸手摸了摸自己的鼻尖,然后推了推马伯骞,带着些许撒娇意味的说:“你先起来,一会天宇他们来了我和孟子坤一起给你们解释。”

马伯骞撇了撇嘴,很显然他对周震南的这个态度表示不满,他不是应该主动的过来吻自己,安慰他,然后带着些许哭腔的问他为什么要寻死吗?不过他是谁啊,戏精马伯骞啊!

“南南,没事,我没关系的,我这不是还活蹦乱跳的吗?别哭啊,我没有寻死哦,我就是,哎呀,就是太想你了,然后去浴室的路上摔倒了而已,你要相信我啊!”马伯骞这样说着,还伸出自己的小手,在周震南那张白净的小脸上一顿乱摸。

周震南带着鄙夷的眼神看着马伯骞,看来他需要找孟子坤好好的聊一聊了,好好的孩子怎么就傻了呢?他怎么不记得他什么时候问马伯骞这些问题了,最最最重要的是,马伯骞哪只眼睛看到他哭了啊!

“南南,欢迎回来。”孟子坤推开门,迈着自己两米八的大长腿就向周震南跑去,他抬手就给了周震南一个熊抱,还喃喃自语的说着什么“我就知道你会回来”之类的话。

赵天宇走在后面,看着两个人抱在一起的身影,默默的叹了口气,回去之后孟子坤一直在傻笑,任由他怎么问他也不肯说发生了什么,只是如刚才一般一直念着什么“他终于回来了”之类的话。

周震南拍了拍孟子坤的背,示意他放开他,孟子坤也的确领悟到了这个动作的意思,乖乖的放开了他。

“那个死老头没有难为你吧?”孟子坤看着周震南,然后又想了想那个苟言不笑,满头白发的死老头,有些担忧的开口问道。

周震南看着孟子坤这个模样,自然也就明白了他在想什么,他低头发出一阵轻笑,然后开口道:“你也知道,这个守护者不过就是我的一个社会实践课程嘛,不过好可惜啊,不能回去当爱神了。”

周震南说着,还洋装悲伤的叹了口气,但是谁又不会看到他脸上那个可爱的小表情呢?真的是很想把他藏起来啊,真的是很想让他永远属于自己啊!

“所以,坤儿。”赵天宇并没有接着说下去,他想孟子坤应该知道他的意思,而且就算孟子坤不说,他也有办法让周震南说。

“我是守护者你们知道吗?”周震南看着坐在病床上规规矩矩的两个人,带着笑意的问了句。

明明是同一个问题,两个人的反应却并不一致,赵天宇的样子很平静,仿佛这件事情他早就知道了一般,而马伯骞的反应就有些激动了,他抓住周震南软柔无骨的小手,问:“你是谁的守护者啊?”

孟子坤突然朝着两个人的方向走去,等到他坐到了赵天宇身旁的时候才悠悠的开口道:“你啊。”

周震南看着马伯骞一下子就胯下起的面部表情,突然“噗”的一声笑了出来,他就知道凡间的传闻不完整,不真实。

“其实啊,守护者是我们天国的一种特殊的人类,一般是那种前世情人转世中出了差错到了凡间的人,这样的话他们的任务就是守护这个人让他在凡间过的幸福。

这事情其实并不是一开始就有的,但是在五百多年前,有一个将军开辟了这条先路,之后便有许多人也跟着做了一样的事情,天地看到他们这个架势,又想起了自己的小情人,便决定补偿这些人,毕竟是我们天国每年都会出现的差错。

但是时间一久天地就发现了这事情不对劲的地方。”周震南说道这里,突然停了下来,他拿起一旁床头柜上的水杯,开始喝起水来。

“这件奇怪的事情就是……”有一个声音接着周震南讲了下去,,熟悉的大叔音在空气中震荡开来,不用想也知道说话的人是孟子坤无疑了。

“天国的人一年比一年少了,因为天国有一道屏障是凡人无法通过的,那些每年从天国下凡到人间的守护者往往会与他们守护的人摩擦出火花,然后就此一去不复返了。

天帝意识到这件事之后,便订下了规矩,残忍的规矩,那就是如果他们守护的人获得了幸福之后,守护者就必须回到天国,不然他们的至亲之人就会被诛杀。

这个规矩立下之后天国每年出去的人都会回来了,但是凡间的那些人却不能忍受没有他们挚爱之人的痛苦,选择了放弃自己的生命,天帝也慢慢意识到不是所有人都那么坚强,于是他在原本的规矩上又添加了些东西。

如果守护者守护的人崩溃或是面临死亡,那么守护者就可以选择去凡间或是留在天国,如果他们选择了去到凡间,那么他们必须踏入轮回,到了人间之后,他们基本就和普通人无异了,他们必须要靠自己的努力让被守护者再次爱上他,并且与他签订契约。”

“若是契约签订成功的话,守护者的父母就会被送往人间,过着和常人无异的生活,但是与此同时也会有相应数量的人被送去天国,这是两界的规矩。

但是天国的人没有一个人不知道踏入轮回代表什么,在这个地球上可不只有两个界,没有人知道从轮回出来的他们会在哪一个界里,所以多年一来轮回之门一直没有开启过。”周震南突然开口道,他们的声音都十分平淡,仿佛是在讲述什么故事一般,但是这个故事确实周震南真实经历过的。

赵天宇从床头柜上的小果篮里拿出一个苹果,擦了擦便一口咬了下去,他一边嚼着东西,一边开口道:“那还等什么,赶紧签契约啊!”

周震南和孟子坤听到赵天宇这样说,小脸上都浮起了红晕,孟子坤拉了拉赵天宇的衣角,示意他别说了,而周震南则是一脸尴尬的玩着自己的手指头。

马伯骞被赵天宇这么一提醒,顿时也想起来了故事里的这个细节,他拉了拉自己的袖子,一副英勇无畏的样子,他努力控制自己的声音不去颤抖,然后开口道:“来吧,那我的血画阵吧!”

马伯骞这副样子可是逗坏了孟子坤和周震南两个小孩,也顾不上什么羞不羞涩的东西了,直接捧腹大笑道:“马老师你是不是奇幻小说看多了,哪来的什么滴血画阵啊,我们说的契约是…是……”

两个人都没有说下去,对视一笑然后闭了闭眼睛也不管自己高岭之花的人设了,齐声开口道:“是上 床 啦。”

这会倒是轮到赵天宇和马伯骞害羞了,谁这倒他们的天帝说的那么好听叫契约,结果……哦,呵呵他一脸。

赵天宇把剩下的苹果核扔进垃圾桶里,然后起身搂住周震南的肩膀,带着一丝戏弄意味的问:“那会不会在你们'玩游戏'的时候你爸妈从天而降啊?”

孟子坤坐在床上,忍不住冲着赵天宇翻了个大大的白眼,然后一把把赵天宇捞进怀里,用下巴抵着赵天宇的颈窝,然后开口道:“不会啦,我的傻老婆,南南的爸爸就是天帝啊,怎么会来人间呢。”

周震南和马伯骞对视了一眼,然后十指交扣的牵起对方的手,马伯骞含情脉脉的看着周震南说:“老婆,你怎么这么傻啊,但是我好爱你啊!”

嘘,不要问我他们是从哪里学来的,这是他们上次看电影的时候学来的,王栎鑫超帅的,是的,就是《泡芙小姐》。

……

马伯骞出院之后两个人便完成了“契约”,怎么完成的?我不知道啊,我只知道第二天两个人起来之后看到自家养的柯基笑疯了。

原来两个人晚上的声音太大了,吵得小柯基一晚上没有睡着,眼底下淡淡的青黑真的是好不可爱。

此时的马伯骞也别清醒当初买了一间隔音好的房子,不然今天早上他们受到的攻击可就不止是来自一只小柯基了。

……

你对我来说

就如罗马守财奴所言一般

笑骂由你

我自为之

家藏万贯

唯我独赏

你便是那我家藏的万贯

——END——

这里安七轩

我挺喜欢这两句话的:笑骂由你,我自为之。家藏万贯,唯我独赏。

喜欢你,哪怕费尽心机。

评论(3)
热度(25)

© 安七轩 | Powered by LOFTER